政务邮箱 English |
飞天之梦展馆介绍
发布日期:2010-01-21 13:53 【打印】 字号:

  

 飞天之梦展馆

 

  翱翔蓝天是人类千百年来的梦想。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成就之一就是挣脱了地球引力,实现了千百年来的飞天之梦。

  近年来,航天热潮的掀起,是我中心建设飞天之梦展馆,进行航天知识科普的良好契机。本展馆分为三个区域:“挑战天空”、“飞向太空”和“星际探秘”,共50个展项。

  “挑战天空”主要展示能使人类自由翱翔于蓝天的航空科技知识:如介绍航空飞行的基本原理,航空飞行器的设计与构造,航空材料与可靠性,航空飞行器的驾驶与控制,导航及空中交通管制等内容。

  “飞向太空”以国内外航天科技发展为背景,以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为中心,展示航天领域的科技知识,包括航天发射与飞行的基本原理、载人航天的系统工程等内容。

  “星际探秘”通过人类现已掌握的天文知识和航天技术,向观众展示太阳系、银河系以及河外星系的知识,激发观众探索宇宙奥秘、开发利用宇宙资源的兴趣,引起对人类未来的思考。

  本展馆的特色是采用大量互动方式,展现人类对飞行的探索,对宇宙的认识,对开发太空的努力追求,同时着重展示了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观众探寻太空、献身航天事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