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English |
儿童天地展馆介绍
发布日期:2018-09-14 12:47 【打印】 字号:

  展馆以儿童的视角,通过“动手做”科学探究系列展品,对儿童进行科学探索的启蒙教育,让他们亲历科学探索与发明的过程,从而发挥其想象力,锻炼其动手能力,培养其探索与创新精神。 

  “我的家与居住小区 ”展区设置超市、社交小区、人体翻斗乐等主题场景,让小朋友从日常生活开始,在游戏和动手操作中感受身边事物,体验生活中的科学,理解和初步形成科学的生活行为和习惯。



  “我的城市 ”展区设置戏水天地、建筑工地、交通学校等主题场景,通过模拟体验,让小朋友接触城市的交通、建筑、消防、水力利用等领域,探索其中的科学与技术,感受科技进步如何推动社会文明的发展,培养安全、节能和环保意识。





  “我的世界”展区以探索自然界的奥秘为主题,通过一些与动植物、地球、矿物等自然主题有关的互动展项,引发小朋友的好奇心和观察身边事物的兴趣,激发他们探索自然世界的热情,同时养成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我的工作室”展区则提供培养想象力、探索精神和展示自我的交互式学习环境,让儿童在“动手做”中体验科学工作者探索研究的过程,拓展其思维空间,进行科学启蒙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