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English |
感知与思维展馆介绍
发布日期:2010-01-21 13:50 【打印】 字号:
 

 

  感知与思维展馆

  感知与思维能力是人类了解和认识世界的基础,认识自我、探索心智的奥妙,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感知与思维”展馆以人的认知过程为主线,结合认知科学、脑科学的前沿知识,并通过设置44个有趣的感知活动展项,让观众通过亲身的感知体验来展示人的心理过程的奥秘,引发观众对思维活动的思考。

  展馆划分为三个区域:“感知花园”、“错幻觉王国”和“思维空间”。

  “感知花园”——走进“感知花园”,观众将调动全身的感觉器官进行视觉、听觉、触觉等的感知体验,了解自身对外界信息的识别、处理过程及规律。主要展项有:梦境、感知线索剧场等。

  “错幻觉王国”——观众在得到一些不可思议的错幻觉体验的同时,能透过这些现象,了解其背后实际蕴涵的许许多多有关人类感知觉得科学原理和知识。主要展项有:视觉与经验、隐身屋、透视小屋等。

  “思维空间”——这里揭示了大脑思维活动(如学习、记忆、注意力等)的规律,并带领我们探讨如何科学用脑、提高思维能力和开发大脑潜能等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