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首页>专题>广东省科技馆研究会
广东省科技馆研究会粤东座谈会在汕头召开
2011年11月5日,广东省科技馆研究会粤东地区科技馆发展座谈会在汕头顺利召开。会议由省科技馆研究会主办,汕头科技馆承办,副理事长何少强、李志明、张永华、李国斌、江洪波等出席了会议。广东科学中心、广东科学馆、东莞科学技术博物馆、深圳科学馆、佛山科学馆、潮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揭阳科技馆、河源科技馆等会员单位领导及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针对加强粤东和珠三角地区科技馆的合作交流,推动两地科技馆发展进行了广泛研讨。与会代表就如何发挥珠三角地区科技馆资源优势,支持和推动粤东地区科技馆发展各抒己见,推介了一批临展、科普剧、高科技展品及智能导览终端等可共享的科普资源,也建议发达地区科技馆更新换代的展品可以适时补充到欠到发达地区科技馆。
本次座谈会是省科技馆研究会成立一个月以来组织的第一次交流活动,会议同时就研究会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研讨。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研究会是全省科技馆的共同组织,对整合资源、提高馆间凝聚力、促进我省各地区科技馆均衡发展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建议研究会今后要加大社会公众、政府部门等各层次的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理解和支持科技馆新型教育机构的局面;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为科技馆事业发展奠定人才基础;加强各类交流活动组织,为研究会成员搭建对外经验学习和交流合作的平台;设立专业委员会,统筹各类学术研究和交流工作;研究解决科技馆职称系列问题等。
最后,研究会领导在座谈会总结中指出,在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背景下,召开这次粤东座谈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科技馆行业作为重要的社会文化机构之一,理应贡献更大的力量。汕头科技馆近年来在场馆建设、科普教育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希望汕头科技馆今后通过研究会的平台,发挥更积极的带头作用,共同推进粤东地区其他地市,如潮州、揭阳、汕尾等地科技馆建设。对一些代表提出的经费不足、宣传工作等方面,研究会也将积极努力地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和拓宽渠道,同时也希望各会员单位能积极参与国内外社会事务,谋求发展和社会认同。最后简要通报了研究会年内的工作安排及2012年的工作重点。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汕头科技馆城乡规划展示厅。研究会理事会召开了理事长办公会协商讨论了今年12月将在东莞召开的第二次会员大会有关事宜。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信息公开

粤ICP备05035890号-1